青马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程概括  最新动态  导师队伍  每日推荐  学生队伍  教育成果  学员风采  视频在线 
  最新动态
· 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 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 第一期“骄子”团校暨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企业...
· 我校召开“青马工程”培训班 机关实践锻炼动员大会
· 青马工程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每日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第一期“骄子”团校暨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企业参观实践活动
2023-05-11 14:17 刘瀚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中国航天精神,普及航天卫星知识,5月10日,校团委组织第一期“骄子”团校暨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走进“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参观由校团委李静荣老师带队。

活动伊始,“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牢牢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其基地内部。走进基地内部,同学们就被1:1还原的卫星模型所震撼。讲解员讲解着当时发射卫星的场景,一颗颗卫星模型诉说着中国航天卫星技术的步步发展。随后,讲解员带领着同学们参观了研发人员的工作场地,看到了研发人员为中国航天卫星认真且严谨地工作。参观期间,同学们还积极向讲解员提出问题,讲解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通过交谈了解到研发人员对航天知识的熟悉程度和对航天卫星的重视程度。在提问过程中,同学们一一记下了属于航天卫星的故事。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有着重大意义,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中国航天卫星技术发展的过程而且拓展了航天知识,增强了科学意识,树立了宏伟的目标,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深刻意识到中国航天卫星技术的重要性,懂得将个人的发展和时代的发展,以及国家的发展牢牢捆绑在一起,主动展现活力,力求在未来的人生新征程中书写属于同学们的华章。


关闭窗口

© 20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信息维护:党委宣传部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