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程概括  最新动态  导师队伍  每日推荐  学生队伍  教育成果  学员风采  视频在线 
  最新动态
· “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学员收看“疫”路同行,共上一...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四)
· 疫情下线上学习微观察——“青马”学员思政引领最前沿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三)
  每日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青马·学习筑梦班开展“义”路相伴长者探访活动
2019-10-31 15:41 李彦鑫  学生工作处、团委

10月30日下午13:30,我校第二期青马·学习筑梦培训班的学员与校常青藤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同来到双德乡人民政府社区工作办公室,针对6个社区里的24户贫困户和空巢老人开展了 “义”路相伴长者探访活动。

此次活动由校团委衣雪老师和学生工作处李彦鑫老师带队,在正式探访之前,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介绍了义工守则,并详细讲解了如何与探访对象进行慰问、交谈和如遇突发情况怎样处理等注意事项。然后,我校志愿者们被分成了12个小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走访慰问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为贫困户带来慰问品,陪老人们聊天,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日常活动,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诉说内心的空虚,通过交流帮老人们解开心结,鼓励他们以愉快的心态面对生活。老人们反映的生活困难,志愿者们都一一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转达给社区工作人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一起进行了总结分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的接触和了解了社区义工服务民生的工作状态,希望将来还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为社会服务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关闭窗口

© 20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信息维护:党委宣传部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