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程概括  最新动态  导师队伍  每日推荐  学生队伍  教育成果  学员风采  视频在线 
  最新动态
· “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学员收看“疫”路同行,共上一...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四)
· 疫情下线上学习微观察——“青马”学员思政引领最前沿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三)
  每日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四)
2022-04-11 09:48 李静荣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精神,提升青马学员理论素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3月28日—4月04日,校团委特组织青马学员开展“传承红色”的读书活动。

读书人:第四期青马工程笃学班台士函


分享片段:

在实践方面,共产党人是各国工人政党中最坚决的、始终起推动作用的部分;在理论方面,他们胜过其余无产阶级群众的地方在于他们了解无产阶级运动的条件、进程和一般结果。


读书感悟:

《共产党宣言》对个人人生观、价值观的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应该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领悟其中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读书人:第四期青马工程博学班李秉延


分享片段:

习主席勉励大学生“立志高远,多读书,多到基层磨炼”,在书中,习书记谈到当时他也是什么书都看,从《三国志》到黑格尔、亚里士多德的著作,而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认识并不太清晰,真正树立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观点,是在自己过去认为最落后的地方,是在农村的七年插队生活中,带着问题看书、思考,经历了“生活关”“劳动关”的考验,最终体会到了其中真正含义。所以习总书记,引导同学们讲求实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提高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读书感悟:

习总书记始终关心青年、重视青年、依靠青年,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也应该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厚望。认真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用心感受习总书记的牵挂和鼓励,担青春之责,创无悔之章。

读书人:第四期青马工程博学班王子瑶


分享片段:

谭怀明是个面容清秀的姑娘。她背着钢刀,举着步枪,面对即将冲到跟前的敌人,脸色由于紧张和冲动而涨得通红。她对战士们说:“现在伤病员们正在过桥,咱们就是死在这里,也不能让一个敌人接近。”

山城堡战斗结束后,红军炊事员朱家胜挑着担子跟着部队往陕北走,因为战友牺牲了,红军干部一针一线地缝补朱家胜那件破得很难再补的衣服,那是他自一九三四年十二月离开根据地就一直穿在身上的一件单衣。天边那片朦胧的亮色逐渐扩大,苍茫的河山骤然映入红军战士朱家胜流着泪的双眼——雪后初晴的黄土高原晨光满天,积雪覆盖下的万千沟壑从遥远的天边绵延起伏蜿蜒而来……

 

读书感悟:

通过读《长征》这本书,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长征的历史背景和革命意义,知道了长征途中许多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这让我对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和理解。

在面对无数荆棘坎坷时,他们不曾退却,他们以血肉之躯,浇灌出胜利果实,这不仅仅是一条磨炼意志的艰难之路,也是一条生命之路。很多战士在险峻前路中倒下,却没有一句怨言,因为,当他们把自己交给党的时候,就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

我们年轻一代绝不应该陶醉在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中坐享其成,我们要知道和明白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肩上的社会责任。中国的发展需要我们,祖国的强盛更加需要一代代中国人接力下去。

 

 

 

 

 

关闭窗口

© 20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信息维护:党委宣传部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