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程概括  最新动态  导师队伍  每日推荐  学生队伍  教育成果  学员风采  视频在线 
  最新动态
· 【青马学员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 【青马学员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校级青马学员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 【青马学员说】意志顽强斗病魔 忠诚为民践初心
  每日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青马学员说】意志顽强斗病魔 忠诚为民践初心

                   

2022-10-31 10:54   中国警察网

具鲜雄,朝鲜族,1966年2月出生,1988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1998年6月入党,现任吉林省东丰县公安局东丰派出所教导员。从警33年来,他扎根基层、恪尽职守,脑袋里想的,是辖区群众,心里装的,是社区平安,时时处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从警誓言。

2013年,具鲜雄的身体出现了异常信号。由于正处在一项重要工作的攻坚阶段,他把体检报告压在了抽屉深处。直到有一天,时任派出所所长老宋偶遇医院大夫,知道了具鲜雄的身体情况后,立即拉着他到医院进行复查。具鲜雄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老宋哽咽着“数落”具鲜雄:“都病成这样了,你不抓紧治疗,还整天干这干那!”住院治疗仅10天后,具鲜雄不顾医护人员和亲朋好友的劝阻,返回工作岗位

保一方平安,让辖区百姓安居乐业,是具鲜雄每天想得最多、做得最多的事情。患病之后的三年时间他的体重下降了20余公斤,他也更加珍惜时间,每天早早来到单位,处理待办事项、研判治安情况、评查接处警案件。患病至今,他参与查办行政案件208起,配合刑侦部门打击处理刑事犯罪嫌疑人53名,调处各类纠纷337起,为辖区企事业单位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辖区行政案件发案数连年下降。

“我熟悉辖区情况,群众对我也比较认可,让我去做工作。”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具鲜雄不顾病痛缠身,主动请战深入辖区,敲门入户登记信息、宣讲政策,累计核查涉疫信息8700余条,他劝其他同志注意休息,自己眼睛熬得红肿充血却一天也没休息过。

“办事公道,以心换心,具鲜雄的群众基础就是这么来的。”东丰县公安局东丰派出所民警魏东介绍。2017年8月,具鲜雄在走访中得知,刚从外地搬来的郑召清老人没有经济来源,生活极度困难,当即便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连同500元送到老人家中,随后积极协调社区和民政部门,帮助老人办理了低保。直到很久以后,单位同事才知道,这帮扶群众的钱,都是具鲜雄偷偷减少药量、一点点省出来的。多年来,具鲜雄共帮扶困难群众50余人次,先后为20余名患病群众争取救助资金10万余元。

具鲜雄常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是一名警察,活着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更要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关闭窗口

© 20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信息维护:党委宣传部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