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程概括  最新动态  导师队伍  每日推荐  学生队伍  教育成果  学员风采  视频在线 
  最新动态
· 青马学员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青年团成立1...
· 校团委组织青马学员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每日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我想写”(战“疫”志愿者心得篇)

2022-04-19 11:37  

“疫”志愿者:青马工程第四期崇实班李岩

临近开学之际,吉林省疫情形势变得严峻,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维护村民健康,村干部发出封村指示。在开始封禁的日子里,我和家人们每天在家足不出户。但作为青年,作为大学生,我发自内心想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想为家乡尽一份力。于是,我向村委递交了志愿者申请。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的主要工作是在村里疫情卡点处执勤,负责对过往人员测温登记,对过往车辆消毒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帮助村干部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倡导村民不造谣、不传谣、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等。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在志愿服务期间,我看到了村干部的恪尽职守,也看到了村民们的爱心满满。诸多村民为村里疫情卡点处送来了温暖,他们自愿捐钱捐物,充分保障了村内防疫工作的开展。他们纷纷表示,能够为村里疫情防控做出贡献非常开心。

志愿服务期间,让我更切实感受到了身为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更坚定未来的方向和目标。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团结一致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盼望疫情过去,人人平安相聚。

“疫”志愿者:青马工程第四期弘毅班王庆旭

2022年3月,本该迎来开学的我们,却迎来了疫情。一夜之间,全城封禁,原本熙熙攘攘的街道变得空无一人。人们足不出户,从窗前能看到的,只有一群群穿着疫情限定“大白皮肤”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九台区上河湾镇,我从小长大的地方,当疫情蔓延到这里的时候,我真切的感受到疫情距离我仅有一步之遥。但是我没有害怕,我毅然决然报名了村上的志愿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有责任有义务这么做。我的工作是用手机为每一位做核酸检测的人登记信息,虽然简单,却不能出现一点差错。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有过部分村民不理解,但随着防疫知识的普及,村民们开始积极配合。他们说的那一句谢谢,会让我觉得格外温暖。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参加了志愿者,我才明白,所有的工作都是不容易的。我们一定要配合防疫人员,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不给社会添麻烦,不给“大白”们添麻烦。

如今,没有枪林弹雨的战争一线,只有没有硝烟和战火的“抗疫”一线,国家需要我们这些新的力量,我们要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我们平平安安!

 

 

 

 

关闭窗口

© 20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信息维护:党委宣传部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