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程概括  最新动态  导师队伍  每日推荐  学生队伍  教育成果  学员风采  视频在线 
  最新动态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 “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学员收看“疫”路同行,共上一...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四)
  每日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开展“青年大学习” 主题辩论赛
2021-10-27 18:00  

“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开展“青年大学习”

主题辩论赛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青年大学习”工作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校园文化活动育人功能,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政工作。10月27日下午,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学员在骄子学苑活动室开展了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的辩论赛。笃学班班主任黄帅、弘毅班班主任李静荣、崇实班班主任高媛媛以及学生处王欣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四个班级两两对决,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首先,对战的是弘毅班和笃学班,辩题为“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应该依靠学生自觉自主学习还是应该学校开展主题活动传播”。立论阶段,正方弘毅班从多个角度围绕学生自主学习的重要性诠释观点;反方笃学班则从自主学习的弊端辩证关系出发,论证了学习建党精神应当开展主题活动传播,思维清晰、逻辑严谨。攻辩阶段,正方辩手言辞犀利,连连发问;反方也毫不示弱,有力还击,你来我往,精彩的陈述博得全场喝彩,现场气氛活跃。自由辩论阶段,双方紧紧抓住彼此的语言或逻辑漏洞,据理力争。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从容淡定,娓娓道来。

第二轮辩论赛对战的是崇实班和博学班,辩题为“机遇是否是成功的关键。立论阶段,正方崇实班采取小范围防守战术,提出机遇是成功的关键,有了机遇才有成功。反方博学班破题立论,利用历史典故指出人是需要努力而不是一味地依靠机遇才获得成功。攻辩阶段,双方辩手当仁不让,点燃了辩论赛的紧张气氛。自由辩论阶段,辩手们敏锐的洞察力和清晰的逻辑思维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总结陈词阶段,再次领略了双方辩手的风采。整场比赛精彩不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接近了尾声。

赛后,评委老师从辩论技巧、现场气势、事例论据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综合考虑选出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辩论赛的同学。通过这次辩论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辩论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关闭窗口

© 20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信息维护:党委宣传部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