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程概括  最新动态  导师队伍  每日推荐  学生队伍  教育成果  学员风采  视频在线 
  最新动态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 “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学员收看“疫”路同行,共上一...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四)
  每日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培训班总结表彰暨第一期“骄子学苑”成立大会
2021-05-12 17:00  

我校召开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培训班总结表彰暨第一期“骄子学苑”成立大会

5月12日下午,我校在弘毅楼多功能厅召开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培训班总结表彰暨第一期“骄子学苑”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高歌、组织部部长于澜涛、宣传部部长倪炳巍、教务处处长沈艳东、团委副书记卜婵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哲勋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铁波主持。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培养以“工匠精神”为核心,以“铺路石”精神为基础的交通领域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按照《吉林省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方案》要求,将“青马工程”和“学习筑梦”行动紧密结合,于2018年4月成立了 “青马工程”和“学习筑梦”培训班。2020年11月为了对“青马工程”和“学习筑梦”培训班进行深度培养,在全校大一年级开展了“骄子学苑”的选拔,按照崇实班、笃学班、弘毅班、博学班建制共吸纳了112名优秀学员。

自我校成立青马工程和学习筑梦班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配合联动、全体学员积极努力,在全校师生的支持和关注下,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培训班结下了累累硕果。

会上,卜婵娟从“实施点滴培养工程,提升学员培养质量;延伸后续衔接培养,建立学员成长档案;实施动态管理,落实考核机制”三个方面详细总结了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培训班的工作。并从“强化思政教育、延伸专业教育、拓展通识教育、升级课外教育、侧重专项教育”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第一期“骄子学苑”的培养模式。希望全体学员能够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向建党百年献礼,以青春之志建功十四五。

过去的一年里,青马筑梦班学员们努力学习理论,提升自身思想素质;深入同学服务,加强实践能力;相互学习帮助,增强了解沟通,他们在导师和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理论上得到提高,思想上得到进步,实践上得到强化。第三期学员中共有91人顺利结业,其中20人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学员。

张哲勋宣读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培训班结业人员名单、优秀学员名单,第一期“骄子学苑”分班名单及班主任辅导员助理聘任名单。

传承意味着延续,更意味着责任。新老学员进行了班旗交接。希望第一期“骄子学苑”学员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将更多积极充满正能量的文化思想带到同学们当中,继续努力,创造佳绩!

高歌代表学校向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培训班结业学员以及第一期“骄子学苑”新学员表示了祝贺!强调第一期“骄子学苑”培训班举办的目的意义,指出“‘骄子学苑’是学校党委继续坚持为党培养青年政治骨干这一根本定位,在‘青马工程’、‘学习筑梦’培训班品牌项目基础上,创新实施具有交院特色和青年特点的‘青马工程’升级版,是‘青马工程’‘学习筑梦’培训班的延伸和扩展,是对青马筑梦学员的纵深培养,旨在将‘精品课程、精英导师、精心规划熔’为一炉,集各种优势资源于一体,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成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高歌向学员们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马学员能够端正学习态度,补足精神之钙,以理想信念筑梦“时代青马”;二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实现“知行青马”;三是要发挥示范作用,展现青春风采,以奋斗青春书写“亮色青马”。

高歌对接下来的培训班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二是要落实责任,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守正创新;三是要加强骨干层带动,务实推动育人举措落地见效;四是要在培训过程中,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使理论学习设计要更加科学合理,社会实践要进一步深化,日常管理要更加精细,宣传报道要及时跟进。并预祝“骄子学苑”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希望“骄子学苑”全体学员能够以信仰之名、成青马之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跟党走,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20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信息维护:党委宣传部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