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程概括  最新动态  导师队伍  每日推荐  学生队伍  教育成果  学员风采  视频在线 
  最新动态
· “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学员收看“疫”路同行,共上一...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四)
· 疫情下线上学习微观察——“青马”学员思政引领最前沿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三)
  每日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1-05-12 17:00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5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第一期“骄子学苑”学员代表、各学院2020级心理委员代表、第三期青马筑梦班学员、大学生事务委员会、自律委员会及青葱交院学生代表一行150人共同前往莲花山植树区,参加吉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学生工作处卢正芳、李彦鑫两位老师带队参加。

2021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也是吉林省“十四五”生态文明开新局的第一年。我校一直以来以服务社会、贡献社会为办学宗旨,发挥学校与社会联通共建机制,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优秀大学生。

同学们到达莲花山植树区后举行了活动仪式。仪式上我校带队教师李彦鑫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植树活动的由来以及植树造林的目的意义,并强调我校正在开展“四不”“六讲”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同学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养自己的吃苦耐劳、感恩奉献的精神,用劳动来打造强健的体魄,用双手来保护美丽的环境。

来自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长春特勤大队的消防官兵们为大家讲解了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并演示森林消防装备。同学们仔细上前查看询问,了解消防知识。

随后莲花山管委会园林部门的植树技术员对学生们展开了现场培训,对同学们如何植树进行了详细指导。植树活动看似简单,但想要保证树苗成活率却需要每一步的严格细致,标准一致。同学们仔细上前听取培训,认真植树。3个人一组,有的挖土、有的抬水、有的扶苗,分工协作,很快完成了现场350棵树苗的种植任务。有的同学身上、脚上都是尘土,但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看着一棵棵被自己扶起种下的树苗,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植树造林,人人有责,当同学们看到身后被种植的树苗蔚然成林,成就感油然而生,纷纷拿出手机与树苗拍照留念。

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有助于学生们牢固树立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关爱保护森林、草原和湿地,以绿化美化吉林大地来献礼建党100周年,为构建绿色生态环境尽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 20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信息维护:党委宣传部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