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程概括  最新动态  导师队伍  每日推荐  学生队伍  教育成果  学员风采  视频在线 
  最新动态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 “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学员收看“疫”路同行,共上一...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四)
  每日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团委举办“青马工程”、“学习筑梦”行动培训班报告会
2020-10-29 14:33 衣雪 


1028日下午,校团委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青马工程”、“学习筑梦”行动培训班报告会。院长别惠彬、副院长马凯、纪委书记王玉秋、副院长苏建国、党委副书记高歌、副院长孟凡成和第三期青马筑梦培训班的所有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组织部于澜涛部长宣读了第三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行动培训班指导教师名单。团委卜婵娟副书记介绍了第三期学员分组情况并做青马筑梦学员培养工作汇报总结。



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学校上半年无法如期开学,在这种情况下,第三期青马、学习筑梦班的培养工作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挑战。但是,在各相关部门的努力配合下,在广大青年学子的热情参与下,学员的招募、选拔工作仍然顺利进行,新一批学员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也都在网络上如期开展。不仅如此,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当中还涌现出许多的先进青年,用他们的青春风采书写了一页又一页平凡而绚丽的篇章。

在本次报告会上,第三期青马、学习筑梦班学员代表姜欣、赵梓博、董梦涵、苏中玉、齐耘靓五位同学从思想成长、志愿服务、专业实践、学习收获和社会实践方面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第二期学员陈洋同学作为结业学员分享了她的青马感悟。



2018年以来,我校实施“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及“学习筑梦”行动,已经有两期172名学员顺利结业,38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我校青马筑梦学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注重成长实践,积极参加了长春市朗诵大会、长春市高校大学生合唱大赛、“锦绣吉林”微视频大赛、吉林省我爱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等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教育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吉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组织的2019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我校分获优秀组织单位、优秀个人、优秀团队。青马筑梦学员充分发挥骨干模范引领作用,担任学生干部比例99%,入党积极分子比例98%,担任辅导员助理比例62%。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老师的指导培养,学生的积极努力密不可分,希望第三期学员以此为契机,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开展,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交院青年勇于担当、昂扬向上的非凡风采,希望我校莘莘学子都能够以他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青马精神、积极学习筑梦,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委)

 

关闭窗口

© 20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信息维护:党委宣传部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