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程概括  最新动态  导师队伍  每日推荐  学生队伍  教育成果  学员风采  视频在线 
  最新动态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 “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学员收看“疫”路同行,共上一...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四)
  每日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第二期青马·筑梦班学员第3次理论培训
2019-11-07 17:51 谢辉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1月6日下午,我校第二期青马·筑梦班学员第三次理论培训在第一教学楼东二阶梯教室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英华院长主持。本次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春燕院长作为主讲嘉宾。

围绕“我们为什么信仰共产主义”,陈院长从共产主义的诞生讲起,从共产主义是人类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人类彻底解放的价值诉求、信仰共产主义是党的核心竞争力三个方面,旁征博引、史论结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发了学员们思想上的强烈共鸣。学员们通过学习,明白了信仰的根本是为了寻找生与死的意义和价值,共产主义信仰解决的根本问题也是意义和价值。“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旗帜鲜明地举起共产主义旗帜,以共产主义炼心励志,执着奋斗、百折不挠。共产主义不仅是共产党打仗的“主题”,而且是贯穿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主旋律;不仅是共产党的主题,而且是党领导人民接续奋斗的强大思想基础。陈院长还鼓励学员们通过对共产主义的理性认同和正确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加强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英华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学员们要通过学校青马·筑梦班理论学习当好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通过学习增强爱国情、强国志,更要转化为报国行。

本期青马·筑梦班“我们为什么信仰共产主义”理论培训,是我校青马工程的常态化工作之一。坚持加强青马工程学员的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对于提高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培养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 20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信息维护:党委宣传部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