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程概括  最新动态  导师队伍  每日推荐  学生队伍  教育成果  学员风采  视频在线 
  最新动态
· “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学员收看“疫”路同行,共上一...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四)
· 疫情下线上学习微观察——“青马”学员思政引领最前沿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三)
  每日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第一期“青马工程”、 “学习筑梦班”结业表彰大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2019-04-11 14:32 李彦鑫  学生工作处

4月10日下午15:30分,在我校多功能厅,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由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的第一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班”结业表彰大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黄金林、副书记高歌、组织部部长于澜涛、宣传部部长倪炳巍、学生工作部部长商建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华、团委副书记卜婵娟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与辅导员老师出席了会议,与第一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班”结业学员和第二期新学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哲勋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师生观看了由学生工作处青葱交院工作室制作的《青春为马 筑梦韶华》——第一期青马筑梦宣传片,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来“青马工程”、“学习筑梦班”的培养效果。

大会首先由团委副书记卜婵娟做第一期培训总结。

自2018年4月我校成立青马工程和学习筑梦班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配合联动、全体学员积极努力,在全校师生的支持和关注下,经过为期一年的培养,学员们在思想上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理念,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成长成熟,成绩斐然。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积极靠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参加党校培训;他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专业类比赛、文体类比赛种获得多项荣誉;他们积极参加和担任着重要学生工作,在校院两级各个平台中担任重要学生骨干,获得多项行政类荣誉称号;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青马、筑梦人的优秀,展示了我校优秀学生的良好风范,呈现了青马筑梦工程良好的培养效果。

随后,学生工作处商建军处长宣读了第一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班”结业人员、优秀学员名单。第一期学员中共有92人顺利结业,并有22人表现优秀,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学员。



与会领导为结业学员代表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书籍。

第一期学习筑梦二班优秀学员代表现任校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于权超同学发言。于权超同学代表第一期全体学员向在培训期间所有给予指导和关怀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并回顾了学员们一年来的收获和成长,于权超号召大家,“结业仪式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第一期全体学员要继续努力,加快追求真理的脚步,为尽早成为具有“铺路石”精神的交通领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不懈奋斗!”

第二期青马工程新学员代表管理工程学员刘曦同学发言,她向同学们表示,“我们应该继承第一期学长学姐们身上的优点和长处,将青马筑梦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不论前方的道路如何,我们都始终不能忘记申请加入青马筑梦时的那份初心。”并从积极主动,自我修缮;相互包容,以班为家;牢记身份,争当榜样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号召。

新老学员代表进行了班旗交接。传承意味着延续,更意味着责任。希望第二期学员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将更多积极充满正能量的文化思潮带到同学们当中,继续努力,创造佳绩!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高歌副书记讲话。高书记首先向第一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班”的辛勤付出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向顺利结业的第一期学员和新加入的第二期学员表示了祝贺!高书记讲到,“青马工程”、“学习筑梦行动”是我校党委认真落实引导广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结合我校学生实际,以赏识教育、精英教育为出发点,以“一个目标”、“三精理念”、“四条途径”、“五有计划”为实施方案的重要学生培养工程。高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是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随后高书记针对接下来的工作向负责组织实施的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建议,高书记强调在接下来的培养中,一是理论学习设计要更加科学合理;二是社会实践要进一步深化;三是日常管理要更加精细;四是对外宣传要进一步做实;五是导师积极性要进一步调动。高书记希望各部门工作人员能够继续吸取第一期的良好经验,将培训班办的越来越好,把培训班进一步做实、做精、做强,使学员们真正学有所获,成为交院精英,进而带动更多同学!

最后,高书记代表学校领导预祝第二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班”顺利开展!

会后与会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 20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信息维护:党委宣传部   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