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程概括  最新动态  导师队伍  每日推荐  学生队伍  教育成果  学员风采  视频在线 
  最新动态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 “青马工程+骄子学苑”学员收看“疫”路同行,共上一...
· “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四)
  每日推荐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教育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成果>>正文
 
青马·筑梦每周一星——高英龙
2019-12-02 18:31  


 

一段路,用一年的时间走过;一个班,用一年的时间历练;一颗心,用一年的时间成熟;一份爱,用一年的时间灌溉;一种恩,用一生的时间回馈……

还记得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青马、学习筑梦培训班选拔考试,最终很荣幸的成为了来自各学院的100名学员之一,并当选为学习筑梦班班长。从最初的感到欣喜和光荣到后来发自内心地思考“我能为这个班级做些什么”,我渐渐的明白了什么是责任。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到了大二,和青马筑梦班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已经一起度过了大半年的时光,回忆着点点滴滴,感触颇深,收获众多。师恩、友情、信念、态度,然而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思想的转变,交院的“青马筑梦人”托起信念时也为思想注入智慧。

最难忘的,是暑假时跟随团委老师到靖宇县参加“重走抗联路”活动的经历。靖宇这个城市充满了祥和与安宁,在温暖的阳光里,人们在街上来回行走,偶尔会有一些孩子在嬉戏打闹。走进靖宇,如同翻开了历史的画卷,那些抗联战士的事迹展现在眼前,才知道如今我们的安逸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顺着历史的遗迹去追寻当年抗联路的艰难跋涉,用眼睛去看他们留下的每一处遗迹,用心体会战士们带给我的无穷的精神力量。党校老师详细讲述了有关抗联战士的英勇事迹,杨靖宇、赵一曼等英雄的伟大形象越发清晰,我的心慢慢地沉下来,思想追随他们一起到了抗联时代,像是亲眼目睹了他们披肝沥胆、英勇顽强的一幕一幕。学员们相互扶持着走过这崎岖的山路,心中同样的信念让我们走得更近,相互体贴安抚,更像是一家人,心中充满着这样的温暖和感动,我不禁想:以后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只要想起那段重走抗联路的日子,自己就能仰起头无畏的一直向前走,这就是青马筑梦班的大家庭给予我的力量。


亚里士多德曾说过:“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重要的不是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在学习筑梦班学习的过程中,我对青春有了更精彩的领悟,青春为马,筑梦韶华,把梦想作为自己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不要辜负这美好的青春年华。

感谢相遇,感谢师恩,感谢所有……

 

 

关闭窗口

© 2018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信息维护:党委宣传部   制作:信息中心